Midori

后天习得性癖:眼罩e.g.烛台切光忠、帝弥托利、光熙

年终总结

//今年跟妈妈的最后一个电话打了快半个小时,她还是不懂人心(笑),不过没关系,我懂就行

我是个忘性很大的人,经常上半年学了什么、昨天晚饭吃了什么都会记不得,印象最深的是小学时候在校门口等家长来接,想从密密麻麻的大人小孩里一眼分辨出我妈,但就是记不起她今天穿的是哪身衣服。《少终》最后相机被“吃掉”、潜艇里的影像消失——忘记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,但人类发现有许多事情不想也不能被遗忘,所以记录这个行为就产生了。

2017年,尝试了很多新的东西,结果或好或坏并没有那么重要,尝试本身的意义就已经够了;类似地,也舍弃了一些东西;跟以往的每一年一样,也有很多事情没做的,很多计划没有达成;最重要的是,做了一些喜欢的事情,兴趣大概就是再累再烦也愿意做的事情。

对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还不是很明朗,但稍微有一点点头绪了。超着理想的方向走却好像离目标越来越远。看着自己跟以前渐渐不一样,观念的变化实在是一个很奇妙的过程。不足的地方是不懂得珍惜吧,大概是因为还年轻。希望来年的自己更勇敢更独立。

谢谢2017年认识的新朋友,谢谢又陪我过了一整年的老朋友。新的一年也请多多关照。

评论